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 友嘉攜手資策會 拚工業4.0領頭羊
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進階搜尋
  工業搜索 Industrial Explorer Net
|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 加入付費會員 動力傳動控制網 IAC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友嘉攜手資策會 拚工業4.0領頭羊   
友嘉集團和資策會攜手,布局智慧製造,友嘉集團工業4.0事業部總經理馬仁宏表示,目標要在2022年成為全球最大工具機集團,在2025年成為全球工業4.0的領導業者。 資策會/提供

2017-07-24 05:03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北報導

友嘉集團和資策會攜手,布局智慧製造,目標要在2022年成為全球最大工具機集團,在2025年成為全球工業4.0的領導業者。友嘉集團工業4.0事業部總經理馬仁宏表示,智慧製造牽涉的垂直與水平層面甚廣,更需要和資策會等法人合作,善用外部人才和技術,加速轉型,提升競爭力。

馬仁宏指出,友嘉和資策會、工研院合作,組成「國際隊」打世界盃,目前已成功爭取到歐盟第五代行動通訊(5G)計畫「Factory of Future」,未來將應用5G通訊技術加速實現智慧製造,透過這類國際型計畫,可直接進入歐盟的實證場域,預期這項計畫將讓友嘉的技術再上一層樓。

此外,友嘉也和資策會智通所攜手,推動「萬機聯網」平台,將使各種不同廠商製造、不同語言的機械設備和機器人、聯網設備等,能夠放到統一的Internet of Machine Tool(IoMT)平台,透過解讀、翻譯機制建立一致的「語言」,使不同的聯網機器、設備、感測器、裝置等,都能真正互相「溝通」。

馬仁宏指出,友嘉過去是工具機製造商,但在工業4.0的大趨勢下,未來希望能夠成為提供工廠輸出與服務的業者,提供更高的附加價值。「萬機聯網」只是智慧製造與智慧工廠的第一步,先達成這個目標,才有機會進一步在串連廠外的上下游供應鏈和需求,實現真正的工業4.0。

不過,這個第一步並不簡單。馬仁宏說,不同廠商不會願意開放其程式碼,要讓不同時期、從不同業者購入的不同設備進行整合,是浩大的工業工程,但資策會團隊已藉由其解決問題的架構和方法,以及軟體和通訊技術,建立海量資料格式的統一、分類與篩選機制,讓資料可以傳輸、溝通、分析、運用,讓智慧化得以實現。

馬仁宏強調,友嘉的工具機製造技術和品質,與日本、德國、義大利不相上下,除了硬體品質穩定,更利用軟體來創造價值,相關的人才與技術除了自己培養外,也透過政府科專計畫,加強和法人合作,更能彈性運用外部資源,縮短學習曲線。

目前全球投入智慧製造已是大勢所趨,馬仁宏建議,國內製造業大多仍是中小企業規模,要獨力實現智慧製造並不容易,更需要政府拉一把的力量,若能善用法人的技術能量和Know-how,結合自己的領域知識(Domain Knowledge),一起做現場改善、提升工廠智慧化,將是更迅速的產業轉型之路。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ienet 產經網 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ienet.com.tw

客服專線:886-2-2395-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