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進階搜尋
  工業搜索 Industrial Explorer Net
|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 加入付費會員 動力傳動控制網 IAC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參加日工具機展 台廠秀智慧製造趨勢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今年日本國際工具機展訴求主軸,包括物聯網IoT、機器人、人工智慧(AI)等新的工藝技術應用,宣示全球工具機產業全面進入智慧製造轉換期,台灣工具機廠也要把握轉型機會。

柯拔希強調,剛結束的美國芝加哥工具機展展,可視為以洽商為主的商務展覽活動,日本工具機展則是以尖端技術為主的展覽活動,從這個展能夠見到未來三年、五年、甚至10年後製造業的加工型態。

這次日本國際工具機展,計有友嘉、程泰、東台、上銀、台中精機、永進等70餘家台灣廠商參展,業者不約而同展出最新智慧自動化或複合加工機種。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友嘉總裁朱志洋都說,在內需帶動下,明年日本市場將有二位數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參展廠商今年有重大轉變,發那科(FANUC)及DMG森精機,分別發表跟大型IT企業合作的物聯網IoT技術。

FANUC提出的是工廠基礎用途的IoT,所謂的「FIELD System」係跟日本NTT、美國CISCO System等四家企業共同研發,並且開始應用於200多家製造業工廠,現正測試這套系統的性能,試圖讓工廠整體IoT化,包括故障預知、設備功能提升等。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ienet 產經網 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ienet.com.tw

客服專線:886-2-2395-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