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 金展富強鑫飛斯妥結盟 全球出擊
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進階搜尋
  工業搜索 Industrial Explorer Net
|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 加入付費會員 動力傳動控制網 IAC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金展富強鑫飛斯妥結盟 全球出擊   


2018-08-21 10:22經濟日報 李炎奇/撰稿

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 PLAS)剛落幕,業界即傳來震撼消息,吹瓶機專業製造商金展精密公司宣布與國內塑機製造龍頭富強鑫公司、德國工業4.0領導廠商飛斯妥(FESTO)合組「戰略合作夥伴」,揮軍國際市場。可預見的未來,國內甚至全球的吹瓶機市占率將重新洗牌。

金展和富強鑫原本就是客戶關係,二年前,在行政院新南向政策資助下,攜手前往緬甸開發市場,一個做瓶胚機,一個做吹瓶機,這種上下游整線鏈結,一起打團體戰的效益非常不錯,於是萌生「戰略合作夥伴計畫」的構想,19日在10周年慶祝酒會上正式簽定MOU,共同宣布結盟搶市。


金展董事長黃棟財(右起)、富強鑫董事長王伯壎、飛斯妥(FESTO)台灣區銷售總監林容生於10周年慶祝酒會與結盟儀式合影。 李炎奇/攝影

富強鑫擁有強大研發團隊和全球行銷資源,正在思索如何進行產業整合,發揮市場綜效;金展則擁有PET吹瓶機關鍵技術和節能省電優勢,在東南亞等新興市場銷售成績亮麗。雙方都希望藉由結盟,擴大對市場的影響力。結盟計畫的另一個要角飛斯妥(FESTO)是德國工業4.0重要成員,主要扮演關鍵組件供應者角色,提供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並協助業務推廣至全球。

富強鑫董事長王伯壎、FESTO台灣區銷售總監林容生皆出席簽約儀式,表達對結盟計畫的重視。王伯壎表示,選擇合作夥伴,不在乎合作對象的規模大小,重要的是挑一家做人實在,又有技術經驗的公司,雙方互相讓利合作,把市場做大,引入In House概念,提供給客戶,甚至客戶的客戶更好服務。

金展公司董事長黃棟財也說,很多人想拚第一,但不能只顧自己,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面對全球化競爭,同業與異業結合才是正確方向。此次結盟計畫只是個開端,下一階段還會把模具、空壓機等產業拉進來,讓戰略合作平台更完整。

結盟後的第一件事,是針對微型市場推出PET吹瓶「戰鬥機種」,做為新興市場的敲門磚。金展協理黃建鈞形容這台機器擁有「賓士的性能,國產車的價格」,是微小型業者取代低階機器,轉向高速生產的入門款,今年底前先少量試產,預估明年第2季進駐大陸寧波設廠量產,目標趕在2019廣州塑橡膠展亮相,雙方皆樂觀估計市場一年至少有3,000台胃納量。

金展第三代吹瓶機 獲國際大單

金展精密公司近日喜事連連,參加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連三屆獲大會創新產品獎、展會上簽下緬甸買主大單、19日10周年慶祝酒會更獲富強鑫與FESTO等國際大廠站台,共同承諾合組戰略團隊,強攻國際市場,金展對未來營運充滿想像。

金展董事長黃棟財表示,富強鑫是塑機大廠,在國際擁有高知名度,德商FESTO則是全球氣壓元件領導品牌,透過產線垂直整合,以模組化概念,開發更具競爭力的戰鬥機種,搶攻低階小量吹瓶市場。

金展協理黃建鈞亦指出,小量吹瓶設備在全球市場非常大,大陸和東南亞新興國家更占一半以上市場,市面上現有機型標準化程度低,技術水平也不夠,以金展現有中高階機種的研發能量,再加上戰略夥伴的技術與行銷資源挹注,有信心複製成功經驗,交出亮麗成績單。

金展公司2008年成立,以「KEENPRO」自創品牌行銷日本、大陸及東南亞各國,10年來致力研發節能省電PET吹瓶設備,靠扎實技術團隊和完善售後服務,讓「KEENPRO」成為市場上節能吹瓶機的代名詞。今年因應智能工廠需求,推出第三代吹瓶機,導入APP線上智能服務系統,連續三屆獲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大會創新產品獎。

黃建鈞說,第三代吹瓶機占地空間小、高產能、低噪音、低能耗、作動精確穩定、節省能耗達40~45%。新開發出來的APP線上智能服務系統,將智慧生產與智慧監控導入吹瓶機生產線上,透過APP即時掌握機台排班現況、生產數據、維修狀態,機台的每一個重要零件上都載有QR-Code,連結到雲端倉庫,達成遠端報價及下單採購的智慧化銷售目標,第一次在展會上發表,普獲國內外買主好評。


金展推出第三代吹瓶機結合APP線上智能服務系統,獲國內外買主好評。 李炎奇/攝影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

ienet 產經網 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ienet.com.tw

客服專線:886-2-2395-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