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 彙聚自動化業界智慧 展現汽車製造解決方案
MachineryToday 產經機械網
  進階搜尋
  工業搜索 Industrial Explorer Net
| 回首頁 | 加入最愛 | 加入付費會員 動力傳動控制網 IAC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展覽訊息
*工業立市、製造強市,2024 CDIIF成都工博會將於4月舉辦
*2024 SCIIF 華南國際工業博覽會 簡介
*2024 CDIIF 成都國際工業博覽會邀請函
*2023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 8/23-26 南港滿館盛大
*2024年塑橡膠及製鞋機械展 112/8/14 報名開跑 搶攻綠色永續商機
*工業“熱浪”燃動創新之城,2023 SCIIF 華南國際工業博覽會將於6月27日在深圳啟幕
more.. 

彙聚自動化業界智慧 展現汽車製造解決方案   

彙聚自動化業界智慧 展現汽車製造解決方案

每個行業都有其自身的挑戰,為此所需的解決方案必須滿足個性化技術條件。

汽車製造工藝及生產線對其它在其他的行業有極大的借鑒作用,SIAF今年抛磚引玉,選取代表性的應用行業進行深挖探討,集合來自傳感技術、視覺技術、運動控制及傳動技術、連接技術及工業機器人等領域的代表展商,結合展臺展示及研討會的形式,為大家形象且深度的具體展示在汽車總裝、焊接、噴塗、車輛檢測等方面的解決方案。

傳感及視覺技術

在汽車製造業,感測器應用廣泛。感測器解決方案和系統所代表的個性化產品與汽車製造工業中應用條件和要求的匹配。感測器在汽車製造過程中卓越的檢測、測量、檢查、連接及識別功能的應用。同時,它們必須適合在有爆炸危險的區域中、在高溫下或在惡劣的環境中使用。

代表展商如巴魯夫、阿美特克、博恩斯坦、德爾夫、康耐視、基恩士、買道感測器、凱本隆等

連接技術

連接技術在汽車行業的應用要求可謂是最需創新和與時俱進的,並且不單是在汽車生產線上,車身本身也是無處不在。如現在汽車小型化製造時需求,無論針對車身:基於“黑盒”前大燈單元、攝像頭和感測器的資訊娛樂應用,還是嚴苛環境應用(如發動機控制單元),小型解決方案都可減少空間消耗、減輕重量,提供真正的車用級耐用性;還是針對應用於各種汽車的製造過程,都將引起我們對連接技術的全新思考。

代表展商:浩亭、美卡諾、雷莫、莫爾塑膠等

運動控制及傳動技術

汽車製造離不開精密控制領域的綜合工程技術的支援,一整套運動控制體系將為汽車生產線帶來智慧化的升級,是實現高效的現代自動化解決方案的前提。

代表展商:哈默納科、海頓直線、佩釜、三益精工等

工業機器人及智慧裝備

工業機器人是集機械、電子、控制、電腦、感測器、人工智慧等多學科先進技術於一體的重要的現代製造業自動化裝備。工業機器人解放了流水線生產,並在汽車製造行業得到了廣泛應用。汽車生產的四大工藝以及汽車關鍵零部件的生產都需要有工業機器人的參與。在汽車車身生產中,有大量壓鑄,焊接,檢測等應用,目前均由工業機器人參與完成,特別是焊接線,一條焊接線就有大量的工業機器人,自動化的程度相當的高。

代表展商:川崎、UR優傲機器人、ATI 眾為興、埃斯頓等

展商案例分享

川崎機器人 【展位2.1E17為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和零部件供應商都提供了從管護衝壓機和為車體、車架裝配站配備人員,到塗裝精確油漆塗層和密封敏感性成品部件,汽車製造商和零部件製造商都依靠靈活的、適應性強的汽車機器人來提高生產力和品質。川崎機器人可以有效地執行儀錶板總成、發動機、變速器和曲軸處理,以及地毯等軟質材料的水射流切割。同時,在傳感和校準技術方面的重大改進使得我們的機器人非常適合焊接(包括弧焊、點焊和摩擦點接合)汽車、卡車車體以及碼垛、裝箱準備交付的零部件和材料。

康耐視公司 【展位2.1E50 幫助慕尼克的 BMW 公司確保了長期的客戶滿意度,並實現了成本有效的品質控制。從慕尼克的 BMW 公司購買汽車的顧客都希望能在汽車上裝備最好的和最精密的儀器。康耐視視覺系統説明汽車製造商 BMW 公司確保了 HUD 的品質控制。5 系和 6 系車型的生產線上目前安裝的就是 HUD 品質控制系統,該系統堪稱當今工業影像處理的典範

英國福帝斯聯鎖有限公司(Fortress Interlocks) 【展位號:5.1D70 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生產線目前已經高度自動化,極大地提高了生產效率和管理水準。然而生產線上的眾多電氣和機械設備運行中存在的機械危險、電氣危險以及熱危險等可能導致人身傷害的因素需要加以防護。其公司提供的無與倫比的安全聯鎖裝置,在汽車行業內主要客戶包括美國通用(GM)、美國福特(Ford)、英國路虎(Land Rover)、富豪(Volvo)及德國寶馬(BMW),已成為多家企業的安全聯鎖解決方案的全球首選供應商。

浩亭【展位號3.1C09在汽車行業整體連接解決方案以及浩亭在工業4.0領域的創新例如,通用汽車在中國組裝時,使用的是 HARTING RJ工業®金屬插座,結合RJ工業資料3A連接器,將這些集成起來,來作為乙太網的資料分佈介面。再如, 戴姆勒-克萊斯勒在生產全新A級梅賽德斯車身時,通過乙太網控制機構使用焊接機器人Ethernet controls weld roboters in the production of the new A-Class Mercedes body。在拉什塔特A級車將會配備HARTING 公司的乙太網產品。在HARTING系統電纜和工業機械插座的説明下,在車身生產線中的所有900個焊接機器人將會被連接到設備中。

優傲機器人 【展位號2.1G01可用于機器人汽車製造系統中,如同任何其他汽車製造或汽車機器人一樣。它們可以用於危險環境中,在這些環境中,高品質和精准度是企業的關鍵,包括:發動機鑄造廠、鐳射切割裝備、成形壓力機、制模機和包裝及堆垛流水線世界第 3 大摩托車製造商Bajaj Auto Ltd. 擁有超過100 台協作機器人以推動它的地位。它在2015年的摩托車銷量達到330萬台。

ATI 【展位號2.1C21開始致力於優質高效的機器人末 端執行工具的研發製造。成就了 業內最可靠、最具柔性的機器人末端執行工具,提高了許多汽車製造過程中的生產效率,如,他的機器人自動工具快換裝置:工具快換裝置能夠允許單台機器人自動更換不 同的末端執行工具,例如抓手和真空端拾器, 從而增加單台機器人的柔性。

凱本隆【展位號5.1C27的觸摸式感應開關:作為在公共汽車和軌道交通上使用的開關門按鈕,SENSORtaster在公共交通領域得到了成功的應 用。

皮爾茲Pilz 【展位號3.1B11 解決方案可用於機械工程的所有,包括包裝、汽、機器人用、風電路技術領域。此類解決方案可確保機的行李搬運系安全運行,劇場佈景系工作,索道和安全行

智慧工業解決方案研討會--面向汽車製造的智慧解決方案

34日下午,廣州琶洲展館A5.1館會議室

13:30-13:50
巴魯夫助力工業4.0

巴魯夫自動化
榮東坡
汽車行業銷售總監

13:50-14:10
浩亭汽車行業整體連接解決方案

浩亭
鮮瑋
汽車行業大客戶經理

14:10-14:30
人機協作機器人改變汽車行業生產方式

優傲機器人
包文濤
技術經理

14:40-15:00
ATI 在汽車智慧製造中的觸覺感知和柔性製造

ATI工業自動化
Roboter Little
CEO

15:05-15:25
待發 助力智慧製造

康耐視
梁浩
視覺產品經理

15:30-15:50
機器視覺在電子行業的前瞻性應用

慧眼自動化科技
吳堯
汽車電子事業部經理

開幕日Plus禮遇領取攻略:

1.長按識別以下專屬“開幕日Plus禮遇”二維碼,並成功完成預登記;

2.成功預登記後主辦方將于展前發送“Plus禮遇”參與資格確認短信;

3.34日開幕日當天前來參觀,憑確認短信即可於當天現場兌獎.

多重豪禮現場隨機派送,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抓緊機會,領取新年第一波豪禮!

溫馨提示:記得通過“開幕日Plus禮遇”專屬二維碼預登記才能成功收取確認短信哦!

詳詢:86-020-38251558-253 梁小姐 christy.liang@china.messefrankfurt.com

*此活動僅限34日開幕日當天有效,主辦方擁有此活動最終解釋權。

廣州國際工業自動化及裝備展覽會 (SIAF) 將於2018346日再度于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舉行。展會是德國紐倫堡SPS IPC Drives電氣自動化展會在亞洲的系列展,也是華南地區大型的工業自動化行業盛會。同時,SIAF展會將與廣州國際模具展覽會Asiamold同期亮相,貫穿從模具、3D列印、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到工業自動化產業鏈,帶來強大的協同效應。

閱讀原文

ienet 產經網 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ienet.com.tw

客服專線:886-2-2395-1200